星期四, 2月 06, 2014

外國人對台灣人的看法

身為在台灣出生的美國僑生,我一直都對文化差異很好奇。查google時出現了國光幫幫忙的影片,就好奇了看了兩集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男生分享他們對台灣男生女生的看法。分別有來自法國,義大利,德國,美國,韓國和日本的男生。內容整理如下:

外國男生眼中的台灣男生:

1. 不夠man (這點被提到很多次)
        Ex. 幫女生提手提包,背包
              有些男生有baby face,讓女生覺得不夠man
2. 太過於害羞,太有禮貌
3. 過度照顧女方,以女生利益為優先。事事都聽女生的,也都幫她付錢
4. 過於在乎別人的想法,沒有主見
5. 太聽話,沒有先明辨是非,不獨立
6. 社交能力不夠
7. 沒有國際觀? 大材小用?

外國男生眼中的台灣女生:

1. 很會打扮,很可愛。
    但有些妝太濃也花太多時間打扮。沒有化妝不出門。晴天時撐傘。
2. 公主病
    據說有統計說台灣公主病最多
3. 雙重標準
    對外國人的攻勢覺得很帥,溫柔體貼。但對於台灣男生就覺得怪怪的,噁心?
4. 很強勢。緊迫逼人,常看手機,讓男生覺得沒有自由
5. 沒有獨立性,沒有主見。常常要男方出錢。
6. 易受騙,容易上當。尤其對方男性是外國人或ABC
7. 比較會照顧男生,但有些把男人當小孩

外國人最受不了的:

1. 碎碎念 (Big turnoff!)
2. 每天見面,沒自己的空間
3. 檢查手機
4. 娃娃音
5. 裝可愛
    嘟嘴, 吐舌頭, 幼稚的熟女。
6. 假睫毛,彩色隱形眼鏡
7. 整形
8. 太瘦,但常常講自己很胖  
9. 網上照片和真實判若兩人

其實外國人也不是都具有他們講的那幾點;不man,anti-social的,沒有主見和媽寶也不少。所以根本的問題是台灣女生有雙重標準? 有人提出對外國人tolerance比較高是因為台灣女生比較愛玩,更想要嘗鮮。但這不奇怪吧,台灣男生不也覺得白皮膚的女生很稀奇? 交到白皮膚的女友就說是台灣之光?

對於外國人最受不了的那幾點,有些我也認同。碎碎念對我來講真的是一個big turnoff,特別是那種不明原因的碎碎念。以前認試一位對我有好感的女生不管我做什麼都會念。像有一次我跟朋友們吃飯,我晚到在看menu時,她就在旁念說我menu看太久,沒有早點想到我要吃什麼。適當的還可以接受,但有時真得讓人會抓狂! 要求每天見面和檢查手機我還沒遇過,但我想如果我女友這樣我也會有意見吧。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目標,不能因為交往而放棄自己原本的goals。每天跟女友見面就等於時間都在約會;書不用念了,沒時間思考人生目標,事情也都沒時間做了。關於打扮,可能是因為在美國的女生打扮得比較自然,也比較喜歡自然的美。除了special occasions不然也不會特地化濃妝,所以我也不是很習慣化濃妝的女生。不過,公平來講,有些女生濃妝確實還蠻漂亮的,很有美感。Kawaii我覺得還好,有些時候其實還蠻讓我心動的。不要常常裝 (除非她本來音就是這樣..) 好像有加分效果。

我對於台灣女生tolerance比較高不知道是因為我來台灣已經6年多了,被台化的,還是我周遭的女性朋友這幾點都不太明顯。也有可能是我感情經驗不多. 之後有些其他想法再補充好了。




(Reference: 國光幫幫忙- 台灣男生好命苦,國光幫幫忙 -台灣女生都是被寵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